法甲第五轮焦点战将会在周六深夜上演,圣伊天将会坐镇主场迎战雷恩。双方是法甲开季以来表现最好、其中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大家前4轮联赛悉数赢盘,目前难以分出谁的状态更好。考虑到大家此前几年交锋互有输赢也是难分实力高下,今次相遇竟然成为了积分榜头名之争,这场榜首大战很可能两败俱伤。

球迷近年对于法甲印象也许是巴黎圣日门一家独大,里昂、马赛、利尔等队的班底实力稳居第二集团,其他队伍大多数是中游偏下水准,殊不知圣伊天和雷恩近2季已经悄悄地先后杀入过前四。随着圣日门在上个月欧冠决赛失利后遭遇连番波折,这支班霸新赛季出师不利,多少令法甲似乎走向改朝换代,刚好圣伊天同雷恩在这个乱世之中杀出。

头4轮联赛战罢,两队都是录得3胜1和积10分,分列积分榜第一第二。圣伊天攻防两端表现稳定,过去4轮每场都攻入2球,主力攻击手夏蒙马和D.邦加都取得了不止1个入球,不愧为上赛季阵中入波最多的两名球员;同时前3轮联赛都零封对手,队员的防守注意力相当集中。另一边厢的雷恩走势略有不同,在首轮战和利尔之后连斩蒙彼利埃、尼姆以及摩纳哥获得三连胜,在古拉斯、E.卡马云加、尼桑斯等多名球员帮助下总入球数9个略胜圣伊天;不足的是场场有失球让他们的防守工作看起来不够谨慎,要抵挡圣伊天的稳定火力需要投入更多心机。阵容方面,雷恩中场李亚施利基因伤缺阵。

回顾双方近年过招纪录,2014年以来联赛和法国盃总共13次碰面圣伊天赢过2次而雷恩有3次,另外8次悉数打和,整体实力可谓平分秋色。结合澳彩让球盘对今场开出平手盘、标准盘主胜2.55和2.95客胜2.61的赔率来推测,这场榜首大战和味甚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