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日职联同时上演多场争夺,其中FC东京将坐镇主场迎战横滨水手。卫冕冠军横滨水手今季状态下滑趋势明显,球队无疑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加上他们向来走访FC东京都难占优势,横滨水手本轮实在难有本钱和主队抗衡。

FC东京上轮在实力平平的FC横滨身上全失3分,这也令原本就落后领头羊川崎前锋双位数分差的他们再次放慢了追赶步伐,甚至将自己积分榜次席的位置拱手相让,以此同时,排名身后的大坂飞脚还虎视眈眈,如果FC东京想保住一个来届亚冠盃外围赛席位的话,接下来每轮联赛都不容有失。幸好的是,此番对手横滨水今季并未能展现出卫冕冠军的风采,兼且他们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而导致近况起伏不定,这正是FC东京止颓抢分的大好机会。其实FC东京现今还能保持住和上季不相上下的竞争力实属不易,毕竟中后场两大核心室屋成、桥本拳人的留洋以及队长东庆悟赛季报销,人员流失严重的他们在漫长的征途中并没有被寄予厚望,但得益于主帅长谷川健太(Kenta Hasegawa)依靠内部挖潜,提拔了中村拓海、中村帆高以及内田宅哉等多名年轻小将,FC东京的实力与上季相比才没有出现明显下滑。虽然射手M.李安度此番将继续停赛坐波监,但班底雄厚的他们还有攻击手D.奥利华拉和艾达顿,合计攻入15球的两人同样值得信赖,当中有8个入球进账的D.奥利华拉还曾3度成为球队首名入球球员,相信这位射手此番在主场球迷面前定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阵容方面,后卫小川谅也同样被罚停赛;还有后卫冈崎慎因伤倦勤。

尽管面对排名靠前的名古屋八鲸能全取三分让人拍手叫好,但横滨水手在此前两场联赛与大坂双雄的对决却颇为令人失望,先是以1比1不敌大坂飞脚,而随后与大坂樱花一战甚至还以1比4的惨败收局,对于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来说,如此结果显然难以让球迷接受。防守演出一直是横滨水手最弱的一环,即便是在夺冠之季的均场失球数也高达1.12个,而今季这项数据更是来到均场失1.63球,就连名列倒数的湘南比马防守演出都要比他们略胜一筹,以宾马芬为首的一众防线球员确实难咎其责。更为不利的是,横滨水手近3次走访FC东京除了仅取得1和2负的惨澹战绩之馀更是合计被11次洞穿大门,他们此行挥军也毫无取胜把握,横滨水手唯有寄输少当赢。阵容方面,前锋仲川辉人因伤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