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西甲将展开最后一轮的赛事,届时将由巴塞隆拿挥军文迪索路沙球场挑战艾拉维斯。艾拉维斯近8轮联赛才取得1场胜利,并且当中输足6场,而巴塞隆拿上仗惜败,球队正积压怨气无处释放,而且球队自2007年以来各项赛事作客挑战前者均大获全胜并且全部都是以零封对手结束比赛,如此一来巴塞隆拿誓要重拳出击将其斩落马下令球队重返胜轨。

赛季至今艾拉维斯暂积39分,排在联赛第十五名,比起上季,球队是明显有所退步,不过他们的目标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就是保住自己在顶级联赛的席位。不过,球队在此过程中十分坎坷,从他们重启首战输给长期垫底的爱斯宾奴来说,就注定了他们赛季尾段的路程十分艰难。果不其然,他们自复赛以来10轮联赛仅取得2胜,其馀有7场是输球的,当中还有场达6轮的连败纪录,球队实力可想而知。而当中最大因素要属球队进攻端不在状态,联赛近10仗中他们有7场都是以交白卷结束比赛,其中主力射手卢卡斯皮里斯仍未有为球队建功,而另一位得分手祖斯路也是有心无力的只录得2球,球队前两名的射手都如此疲态,其他球员又怎能有所作为。再加上如今西甲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最后一轮,艾拉维斯以微弱的积分优势都算是提前保组成功,有惊无险,也正因为球队的目的已经达到,今季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无欲无求,而且今铺又是面对豪门巴塞隆拿,实力不是一个档次的艾拉维斯实在难有作为。阵容方面,门将F.柏捷高和后卫施莫拿华路等人因伤缺阵,而后卫洛迪高艾利被罚停赛。

有人欢喜有人忧,皇马提前夺得西甲冠军也预示着巴塞实现三连冠的目标已成为了泡影,自知球队夺冠希望淼茫的巴塞在上仗也是出乎意料的惜败于实力略逊一筹的奥沙辛拿,不过相信一般人都不会在阴沟里翻两次船,何况还是巴塞隆拿这样的豪门。要知道此前他们正处于7胜3和的不败之旅中,这样不俗的战绩也是很多球队可遇不可求的。巴塞的硬实力在那里摆着,有当家球星美斯坐阵,球队底气十足,此子在今季不单止几次完成帽子戏法,甚至曾一度上演大四喜来带领球队取胜,而且美斯目前还位列西甲神射手榜第一位,是今季金靴最有希望的得奖者之一,而在球队已经无望夺冠后,为了弥补今季的遗憾,美斯不会放个这个获奖的机会。而且球队亦不希望以连败的战绩来结束赛季,所以巴塞是役誓要全取3分。阵容方面,后卫乌迪迪和前锋奥士文迪比利等人因伤无缘披挂,而后卫菲尔普、比基和中场拿杰迪等人被罚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