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清早,世界盃南美洲区外围赛火热进行,届时巴拉圭对阵秘鲁,两队将于前者本土展开分组赛首场较量。巴拉圭此前6次面对秘鲁全部落败,球队在往绩上处于劣势,今仗巴拉圭还是不宜过分支持。

巴拉圭的整体足球水平正在下滑,他们在1998年至到2010年期间的四届世界盃都可以去到决赛周,但可惜随后的2014年巴西世界盃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盃,决赛周阶段都未能见到巴拉圭的身影。随着老一代球员们年龄逐渐增大,新一代球员进步的速度未能赶上前辈们老去的速度,阵中叫得出名的球员屈指可数,这亦是构成巴拉圭足球青黄不接的主要原因,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40位,南美洲第8位,成绩并不理想。而巴拉圭今仗又要面对他们的「苦主」秘鲁,两队近6次各项赛事交手前者全部落败,且盘路均墨,此番再度交手,巴拉圭不宜看好。

另一边厢,秘鲁整体实力近年有所提升,阵中的古尔华、连拿度泰比亚和森白兰奴等人都踢出了一些名气,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22位,南美洲第6位,相比于他们的国力,足球的进步速度令人惊叹。虽然秘鲁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盃未能晋级淘汰赛,但球队分组赛的表现令人满意;尽管分组赛头两战落败,但秘鲁都可以和丹麦、法国这两个对手战得焦灼,末轮2比0轻取澳洲结束俄罗斯之旅。随后的2019年,秘鲁在美洲国家盃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他们杀入到了该项赛事的决赛,虽然1比3不敌巴西无缘冠军,但他们却送给了巴西该项赛事的唯一一个失球。今仗面对整体实力不及己队的巴拉圭,秘鲁赢面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