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欧国联将会上演多场激战,其中联赛B组的分组A有一场挪威在首都奥斯陆迎战罗马尼亚。两队最近在欧国盃外围赛遭遇失意,处境颇为相似,而且大家去年两次交锋都没有分出胜负,实力较为接近,此番交锋或再度打和收场。

本期国际比赛日,挪威已经召集了可以选择的最强阵容,两大当红新星夏兰特和奥迪加特领衔攻击线,同时还有上季的土超金靴索路夫担任箭头,本身令人充满期待。遗憾的是,上仗与塞尔维亚的欧国盃外围赛附加赛,挪威没有发挥出应有进攻水准,全场9次射门只是对方一半,正选里面只有索路夫的1次射中门框范围,最后在加时阶段失球从而落败,无缘明年欧国盃正赛,众将士心情难免沮丧。失败已成过去,事到如今挪威应该收拾心情重新出发,而欧国联刚好就是让这几位年轻球星磨合默契的合适平台。回顾今届头2场欧国联赛事,挪威分别以1比2不敌奥地利和5比1大胜北爱尔兰,目前排名A组第三,所以为了争夺头名升班资格,未来4场容错率之低不言而喻。此番面对暂时排名分组内第一的罗马尼亚,挪威务必要避免让对方全取3分,一旦拉开差距就难以追赶。

同是天涯沦落人,罗马尼亚最近也在欧国盃外围赛上吞下苦果,上仗对阵冰岛,他们早早落后两球,而中场核心麦森命中的十二码只能算是遮羞布,不难理解罗马尼亚的输波方式更伤士气。要留意,罗马尼亚向来以防守见称,他们上届欧国联6场分组赛只失掉3球,然而今届头2场已经录得相同数字,相比之下整体实力呈一定程度倒退。另外,球队过去6场各项赛事未试过保持不失球,均场失掉超过2球,如此状态恐怕难以招架挪威双箭头的冲击。好彩,罗马尼亚并不畏惧挪威,两队去年欧国盃外围赛两循环交锋皆激战成和,而且当时分组赛10场战罢的表现都算比较接近,彼此实力可谓平分秋色。既然大家都刚遭受挫折,此番邂逅再次战和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