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下午,日职联新一轮率先展开1场较量,鸟栖砂岩与鹿岛鹿角将在前者主场一决高下。鸟栖砂岩目前积分只有鹿岛鹿角的一半,而且前者近期还处于连败之中,鸟栖砂岩今仗确实凶多吉少。

联赛20轮战罢,鸟栖砂岩的胜率只有两成,球队以18分排名积分榜第15名。鸟栖砂岩联赛开局曾经试过连续5轮均食白果,直到第8轮才收获赛季首胜,球队攻击力不足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战绩。并且他们今季还未曾试过1次连胜,球队维持状态的能力有限。9月中旬以来,鸟栖砂岩在日职联已经出现过2次三连败颓势,最近1次就在本月。在面对广岛三箭与浦和红钻这两支传统劲旅时,鸟栖砂岩都无法进球,最终3场败仗全部输盘,球队毫无状态可言。此外,今季联赛前11次主场作战,鸟栖砂岩仅取得3胜3和5负的不合格战绩,其主场表现也十分平庸。此番迎战刚刚重返胜轨的鹿岛鹿角,鸟栖砂岩难逃继续失利的厄运。阵容方面,中场高桥秀人因伤缺阵。

虽然鹿岛鹿角只是排名积分榜第八位,但球队积分是今仗对手鸟栖砂岩的两倍,而且上轮联赛凭藉两名球员艾维拿度与小泉庆的联手建功以及对手送上的乌龙大礼,他们主场力克FC横滨,球队摘得胜果的同时也终止了此前的连败颓势。要知道过去10轮联赛,鹿岛鹿角仅输过这2仗,其馀8场全部获胜,他们甚至都不接受和局。前锋艾维拿度今季联赛已为鹿岛鹿角贡献12球,当中主客场入球数均衡,可见这位巴西外援的发挥十分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前12次出征中,鹿岛鹿角的战绩为6胜6负,他们也未试过与对手战和。由于最近2次联赛面对鸟栖砂岩,鹿岛鹿角曾连续赢球,球员心理占据优势,鹿岛鹿角此行有望乘勇再下一城。阵容方面,后卫广濑陆斗因伤休战。